close

  你知道蕃茄是這樣種的嗎?

 

 

  

上回說到去外訪忠村伯,看到他有使用"苦茶柏"一事

忠村伯得意的說著他心愛的 "溫室農田"

鼓吹著我們一起去看看

雖然我從小生活在鄉下

可是溫室的農田,我還沒去過呢!!

跟著忠村伯,我們風塵樸樸的來到溫室農田

我沒誇張...在中午一點多的時間...車子一過去....整個臉都是沙...

 

這溫室分為前半和後半二部份

前半部,只看到蕃茄樹沒看到蕃茄

後半邊,就看到蕃茄了喔!不過是綠的,還沒熟><

忠村伯的大兒子看到我們來了

就開始show他的絕活....授粉...

這玩意有聽過,電視也有看過,就是沒親眼瞧過!!

這次真的可大飽眼福囉…嘻嘻^^趕快跟著大哥去瞧瞧…走~~

大哥戴起帽子還頗逗趣哩!哈哈~

他說蕃茄是 雌雄同株… ,所以要自己授粉(助它一臂之力啦^^)

看官們…可能和我一樣有所不知吧!!

這蕃茄 授粉的位置 是在這...(下圖紅色部分)

這趟真是有"知識",讓我飽足也讓我飢餓"的感覺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第一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